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团活动
 学团活动 
 学生管理 
 
  学团活动    
坚定考研之志 勇攀理想高峰
2020-12-10 09:40  

---外语系举行2021届考研誓师大会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考研热情,鼓励学生坚定考研信念,激励学生努力寻求施展个人才能的更大空间,为实现人生梦想而不懈奋斗,129日外语系于博慧楼2407举行2021届考研誓师大会。大会由外语系辅导员赵佳主持,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张爱敏、辅导员王金玲及2021届全体考研学生参加了大会。

微信图片_20201210101216.jpg

誓师大会气氛温馨而融洽,考研学生们聚集一堂,畅所欲言。在谈及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感受时,学生们纷纷表示考研过程虽然非常辛苦,但看到自己的收获和成长,觉得一切都特别值得。有时也有放弃和怀疑的念头,但想一想考研的初衷,就又燃起了斗志、坚定了信心。在交流过程中,赵佳老师表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没有人会随随便便成功,只要坚定信念、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收获。希望所有考研的同学们都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勇敢地追求下去。

微信图片_20201210101244.jpg

最后,张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考研是人生中继高考之后又一重大抉择,在考研期间所有的同学都付出了辛苦的努力,这些努力都会化成前进的明灯照亮梦想的道路。她希望同学们一是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任何伟大的事业,成于坚持不懈,毁于半途而废。成功,其实就是一件事情重复做,做到最后,就成为了最出色的那一个。二是要不断的学习进步,“活到老、学到老”。进入社会之后,我们会发现,学习的能力比学到的知识更重要,学习的持久比学习的内容更重要。学习与提升自我是一辈子的事情,求知的渴望与严格的自律性,是任何一所大学的标签都无法给予的。只有不断学习上进的人,才能走上美好的人生之路。三是要相信自己,坚定考研信心。拥有了自信,在困难面前就能迎难而上,拥有了自信,在挫折中就能变得坚强,在竞争中变得勇敢。自信是一种力量,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历经多少失败,都要努力去战胜困难。四是要拥有平和的心态。人生的路很长,不是一次考试、一次成功或是失败就能够决定走向的。无论在人生的哪一个阶段,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都是最重要的。只有勇敢地面对,才能成为强者。

微信图片_20201210101228.jpg

外语系对考研工作一直予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此次考研誓师大会激发了学生们的考研热情,消除了考研疑惑,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念,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希望全体考研学生都保持良好的心态,吃的饱、睡得好,心无杂念,迎接考试。愿全体考研学生在奔赴考研战场时能够像外语系送给学生们的苹果一样,一马“苹”川,战无不胜,在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愿付出真实努力的人能有一个好的结果,愿每个人的汗水都会结出最丰厚的果实,展现外语系学生的青春风采。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