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团活动
 学团活动 
 学生管理 
 
  学团活动    
讲好战疫故事,争作向上青年
2020-06-30 13:25  

无标题.png

---外语系组织学生开展“迎七一”主题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七一”到来之际,讲好战疫故事,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守初心担使命,坚定脚步跟党走,争当时代好青年,在疫情防控中感受中国力量、传递温暖、坚定信心,629日,外语系组织学生开展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外语系辅导员赵佳老师讲授题为《讲战疫故事,做新时代好青年》的主题团课,大二、大三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300843542.jpg

微信图片_202006300843546.jpg

赵佳老师围绕疫情防控中涌现的鲜活生动的故事,从讲政治、讲奉献、讲奋斗、讲纪律四个方面,向学生们详细阐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阶段如何主动作为、贡献力量。赵老师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无论是最美逆行的白衣天使,还是军民同心的硬核力量;无论是乡村社区的守望相助,还是拔地而起的救治医院,全国各族人民戮力同心、全力奋战,展现了一幅幅惊天动地的感人画面。赵老师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将政治觉悟、责任意识和奋斗精神作为不断进取、堪当大任的底色,在战“疫”中经受考验,在磨砺和锻炼中成长成才。

微信图片_202006300843543.jpg

此次团课使外语系学生们受益匪浅,感触良多,他们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团课的学习,更加认识到要敬畏生命,尊重自然规律,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每个白衣天使、志愿者都是疫情防控的奉献者。作为大学生要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向此次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奉献者和志愿者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面对艰难困苦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斗争,努力成长为有担当责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微信图片_20200630084354.jpg微信图片_202006300843541.jpg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