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团活动
 学团活动 
 学生管理 
 
  学团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06 13:36  

 

---外语系开展雷锋纪念日线上助力疫情活动

今年是第57个雷锋纪念日。在疫情当下,今年这一天意义尤为不同。在这场战“疫”中,涌现出无数的凡人英雄,以血肉之躯抗击着疫魔,践行着雷锋精神的真谛。为鼓舞和激励青年学生弘扬雷锋精神,按照校团委的指示要求,外语系开展线上集爱助力疫情活动。号召全体学生“雷锋精神·我们继承”,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疫情的实际出发,让雷锋精神鲜活明亮。疫情不停,奋战不止,每个人都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34日下午开始,外语系学生们开始刷屏朋友圈,所有学生都利用微信小程序生成并换上了专属雷锋标志的头像,并将一篇雷锋日记或体会“晒”出朋友圈,发表各自对雷锋精神的感想。每一段文字都表达出了同学们发自内心的希望和信心,也让大家看到了专属于青年学子对抗击疫情的关注和坚定信念,每一段文字都像是一缕光、一滴水、一颗钉,震撼人们的心灵,让人们明白雷锋精神从未远去,正因为有雷锋精神,此次抗击疫情我们也一定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

除了在朋友圈表达情感,外语系全体学生在微信群进行雷锋精神接力,为武汉祈福,为一线的工作人员助力,雷锋精神,由我传承。学生干部也在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张爱敏教授的感召下,表示要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互相勉励,共同进步,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涵之一,也是中华儿女最崇高思想品质的结晶。通过活动,学生们深刻体会到,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雷锋精神是青年学子要去用实践来行动,大家也相信,只要心中爱心永驻,奉献精神永随,雷锋精神必将在青年一代身上延续。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