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团活动
 学团活动 
 学生管理 
 
  学团活动    
凝聚战疫力量 助力线上教学
2020-03-08 13:40  

---外语系组织召开全系教师视频会议

为深入贯彻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落实教务处关于线上教学工作的规范要求,确保线上教学的有效开展,提高教学质量,36日晚外语系组织召开全系教师视频会议,会议由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张爱敏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主管教学工作的陈利主任就教务处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的规范要求》向全系教师进行了逐一解读。陈主任强调,学校发布的规范要求是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活动顺利开展提出的,涵盖了线上教学需要注意的各个方面内容,全系教师必须认真学习,提前准备,自查自检,既要明确当前线上教学“教什么”和“怎么教”,又要不断探索开学后课堂教学与线上教育的有机结合,确保线上教学的实质有效,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2.png

随后,张书记对全系教师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希望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文件精神,全面理解线上教学的实质,提高线上教学的质量,为做好线上教学的工作做好充分准备。第二希望全体教师在线上教学中抓好几个关键环节,精选教学资源,做好教学设计;任务问题引领,引导自主学习;打破时空限制,发挥线上优势;加强师生互动,线上线下结合;提高学习效果,掌控学习状态。

1.png

3.png

最后,张书记强调,此次线上教学,即是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学业不耽误”的号召,应对新冠疫情特殊时期的重要举措,更是深化教学改革的重要契机。开展线上教学不仅是一次教学方式的变革,更是一场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作为教师,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积极响应和准备,此次契机也是全体教师再学习、再交流、再提升的良好平台。借此契机要更好的引导学生课前自主学习,课中讨论探究,课后总结提高,改变大学英语教学的现状,深入推进英语教育教学方式改革,为我们更深层次研究大学英语教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