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团活动
 学团活动 
 学生管理 
 
  学团活动    
初心耀耀 党旗飘飘
2020-03-12 13:43  

---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组织和党员忙碌的身影;哪里困难多,哪里就有党组织和党员坚定的声音,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优秀人物和感人故事。为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发挥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的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311日,外语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外语系学生党支部赵佳老师主持,党总支书记张爱敏教授参加了会议。

1.png

首先由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金玲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王书记希望全体党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发扬钉钉子精神,奋勇争先,百炼成钢,展现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全体参会党员在学习之后纷纷发言,表示党的力量是通过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来体现的,在抗疫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楷模故事值得学习,展现的奉献精神值得继承。广大党员只有冲锋在前、报名在前、引领在前,才能有说服力、感召力,才能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2.png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抗疫主题音乐视频《跟我上》,高亢嘹亮的歌声唱出无数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共产党员“初心永不忘,使命肩上扛”的心声。在激昂的歌声之后,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承诺,“担当有为,冲锋有我!砥砺前行,奉献有我!不负期望,胜利有我!”,大家虽相隔千里,但铿锵有力的誓词呈现出必胜的信念,诠释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

3.png

4.png

5.png

最后党总支书记张爱敏教授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学生党员们要率先垂范、恪尽职守,带头服从各项工作安排,真正做到冲锋在前;二是在接下来的线上学习中,对自己提出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带动好身边同学积极投身到新的教学形式,完成好线上的学习;三是珍惜时间,勤学刻苦,充分利用为开学的这段时间,规划好新一年的学业,不负那些为了守护人民安全的平凡英雄。

“沧海横流尽显本色”,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学生党员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斗志,坚定了打赢防控疫情战的必胜信心,为学生党员们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党员们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千千万党员的英勇奋斗下,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战争的最后胜利。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