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团活动
 学团活动 
 学生管理 
 
  学团活动    
讲战疫故事 铸强国使命
2020-04-21 16:00  

 

---外语系组织学生同上一堂云端思政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回信中说:“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充分运用好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按照我校相关工作要求,420日,外语系组织各班学生开展收看“讲战疫故事、铸强国使命”全省高校大学生同上一堂“云端”思政课活动。

(外语系公众号专题宣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期间,我省闻令而动、迅速反应,连续组派11批医疗队支援湖北,2054名白衣勇士千里驰援。此次思政课由辽宁医科类院校支援湖北医疗队代表亲身讲述了在抗击一线的经历与感受。五位主讲嘉宾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日夜坚守武汉雷神山医院、危重病区中医护人员的昼夜奋战、前线护士无畏生死救治病患等先进事迹传递到屏幕前观看的每一名学生,深刻讲述了医护人员的使命与担当。思政课内容鲜活生动、情真意切,强烈地表达了在不同的抗“疫”战场上,随时赴命,用责任和担当扛起使命、以家国情怀守护健康的医护工作们的奉献精神和敬业精神。外语系学生们观看之后深受鼓舞,引发了强烈共鸣,纷纷表示此次思政课上生动的抗疫故事彰显了中国制度的优势,也充分证明了我国的制度优势是战胜疫情的最可靠保证。作为青年学生既是这场全民战“疫”的见证者,也是疫情防控的参与者,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传递战“疫”正能量,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中。

00.jpg01.jpg

(部分学生观看照片)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此次同上一堂“云端”思政课,给青年学生讲好战“疫”故事,教会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外语系积极引导了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希望青年学生们将使命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矢志奋斗、勇于实践,成长为不畏风雨、不惧艰险的栋梁之才,让新时代广大青年学子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

 

(部分学生心得反响)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