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团活动
 学团活动 
 学生管理 
 
  学团活动    
阅读激励人心 知识点亮未来
2020-04-23 16:00  

---外语系组织学生开展“一人一书品读会”活动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生活按下了暂停键。越来越多的人放慢节奏,通过阅读去认识并审视自我与自然之间的关系。时光不曾停滞,我们跟随春风,来到人间最美四月天,同时也迎来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倡导阅读引领未来,从书籍中寻找文字的力量,感受传承千年的文化精髓,不负青春韶华,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向抗疫期间奋战在一线的斗士们传递敬仰之情,传递温暖、凝聚斗志,414-23日,外语系组织学生开展“一人一书品读会”活动。

外语系结合“4.23世界读书日”制定了《“一人一书品读会”活动方案》,并积极组织各班同学踊跃投稿,向全系师生推荐自己最喜爱的图书。通过各个班级将近一周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5名学生作为“好书推荐官”将自己喜爱的图书推荐出来。这些图书中有绵延百年的不朽名著,也有当下最炙手可热的畅销书,有警示人生的美文佳作,也有理性分析的社会学经典。与此同时,外语系专业教师和辅导员们也纷纷参与,将自己珍藏的图书分享给学生们,希望学生们通过阅读理解世界、构建内心,珍惜眼前拥有,努力追赶阳光。

6.jpg

(外语系教师图书推荐)

1.jpg

(外语系学生图书推荐节选)

经过精心的整理和采编,422-23日,外语系通过官方公众号连续两天分“好书推荐官”和“朋友请听好”两个主题向广大学生们全方位展现活动内容。外语系师生化身“朗读者”,将书中优美的文字通过温暖美妙的声音传达出来,呈现文字之美与阅读的意义,全面展示好书魅力和风采。两期公众号也引起学生们热烈反响,纷纷留言表达自己对书籍和阅读的看法,烘托了师生共读、共品、共鉴的良好氛围,有效地带动了学生们的阅读兴趣和热情,对疫情当下学生们的线上学习也起到了思想宣传引导、传播正向能量的作用。

5.jpg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学如弓弩,才如箭镞。”阅读的力量,能够抵御未知、消解不安;知识的光芒,可以激励人心、照亮未来。无论何时,书籍都是我们在时代的波涛中航行的思想之船。读书,不仅关系到一个人的成长和成才,也关系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进步与发展。外语系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我系师生广泛阅读的热情,享受了阅读的乐趣,为学业和事业多积累、多涉猎夯实基础。同时也通过此次活动传递温暖和力量,增强了文化自信,提升了最终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全体外语系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把读书融入生活,让读书成为一种学习习惯,用扎扎实实的学习来为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铺就一条扎扎实实的前进路。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