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团活动
 学团活动 
 学生管理 
 
  学团活动    
弘扬战疫精神 争当时代青年
2020-05-20 16:10  

---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抗击疫情过程中彰显出的中国精神,通过在疫情中涌现的一大批鲜活生动的感人事迹凝聚起广大学生党员的爱国力量,激发起学生党员争当新时代新青年新党员的热情,520日外语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此次活动特邀请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张爱敏教授做题为《弘扬战疫精神,争当时代青年》的党课,学生党支部全体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2.png

课上,张书记围绕抗击疫情中彰显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通过大量的事例重点分析了此次疫情过程中体现的中国精神,突出阐述了疫情过程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并就青年党员如何践行中国精神提出了具体做法。张书记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党始终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抢救生命、救治患者,这反映了心系人民的责任担当。此次疫情中,广大党员冲锋在前、不畏艰险,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成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张书记强调,作为学生党员,要紧跟时代脉搏,立足当下,经受考验,练就过硬本领,不仅要在疫情大考中彰显责任担当与青春力量,更要让自己的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3.png

6.png

9.png

张书记的精彩讲授在我系学生党员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书记的话深刻而有力。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铭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疫情树立信心、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冲锋在前。组织有号召,党员有响应,要把中国精神厚植于党员的思想中,积极探索,勇于实践,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共同创造青年一代的辉煌。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