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团活动
 学团活动 
 学生管理 
 
  学团活动    
礼赞时代 向阳而行 扬鞭奋蹄 书写青春
2020-06-01 14:07  

 

---外语系举行线上线下主题升旗仪式

时序初夏,万物勃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在疫情中成长和成熟,在践行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中增长才干,凝聚共识,61日早,外语系组织全系师生举行线上线下主题升旗仪式。外语系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及全体学生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了此次升旗仪式。

合照.jpg

晨光熹微,木繁叶茂,辽科校园的天空湛蓝如洗。伴着校园清晨第一缕阳光,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由外语系副主任汪子入教授主持。迎着朝阳,教师代表们装容严整,整齐列队,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升旗手振臂高挥,将国旗撒向天空,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迎着初升的太阳飘扬在辽宁科技学院的上空。在场教师肃立注视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心中一团热火灼灼燃烧。庚子新年的疫情没有打败我们,却让我们再一次证明了伟大的中国人民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创造奇迹。为我们伟大的人民感到光荣,为我们伟大的时代感到骄傲,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无比自豪。

汪姐.jpg

入场.jpg

甩旗.jpg

随后,教师代表王月老师作国旗下演讲。王老师讲到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外语系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师时刻保持积极心态,虽不能以身“逆行”驰援武汉,但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战“疫” 必胜的信心、共克时艰的信念和精准细致的服务,始终陪伴学生左右,不负重托,圆满地完成了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作为新时代教师,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用坚定的信心、过硬的本领,在教育教学之路上勇于探索,实干创新,书写新的传奇。

月姐.jpg

外语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张爱敏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让全世界再次见证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行各业的恪尽职守、默默奉献,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国之所需,民之所向。作为外语系教师,一定会发扬外语系敢想敢拼的实干精神,坚持以生为本,回归高校教师的初心与使命,深耕专业知识,坚持立德树人,全力以赴提升教学效果,竭尽全力建设优质课堂,积极投身教育教学的创新与改革,为外语系的发展、为学校的发展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扬鞭奋蹄,英勇搏击,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将自己的人生价值与祖国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将青春的光彩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书记.jpg

最后,在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金玲老师的带领下外语系教师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久久回荡在校园,也充分表达了外语系党员们的坚定信心。相信全系党员们定会凝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努力为我系和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宣誓.jpg

在线下升旗仪式进行的同时,线上升旗仪式也在教师、学生两个腾讯会议分会场同步进行。虽相隔屏幕,跨越千里,但鲜艳的国旗如同火焰一般点燃了每一名教师和学生内心无比的热情。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因为疫情的影响,这样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更让师生们肃然起敬,礼赞时代。学生们还通过手写祝福的方式,表达了对国旗的敬意、对祖国的热爱。师生们纷纷表示,将秉承“明道明德 求新求实”的辽科校训,传承“坚韧不拔 百炼成钢”的辽科精神,与辽科同奋斗,和祖国共成长。凝心聚力,砥砺强国之志,求真务实,实践报国之行,满怀斗志投入到新一轮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以优异成绩回报辽科和祖国的培养,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书写绚烂夺目的青春篇章。

老师升旗照片.jpg

55.jpg

2.png

22.jpg

1.png

合影.jpg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