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团活动
 学团活动 
 学生管理 
 
  学团活动    
让梦想之光,照亮青春之路
2019-11-05 09:07  

---外语系组织召开学生年级会议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持续开展,外语系始终把坚持问题导向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紧密结合,针对调研过程中学生们普遍反映的问题,按照“立查立改取信于民,抓铁又很善作善成”的原则,1031日外语系组织2017级全体学生召开会议。会议由外语系辅导员赵佳老师主持,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张爱敏教授参加并做了题为“让梦想之光照亮青春之路”的讲话,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IMG_20191031_154921.jpg

面对已经大三的学生们,张书记从理想信念、品行人格、学习专研、自律自强、成就未来等五个方面出发,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贴心的语言为在场的学生们拨开迷雾,指点迷津。张书记指出,大三是整个大学过程中的关键期,大家都在思考如何更有意义地度过剩下的两年大学时光,都在思考如何选择前进的道路和努力的方向,都在思考如何努力才能不辜负自己的期许和家人的殷殷期望。面对这些疑问和迷茫,张书记强调,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有了理想信念,道路才会更加自信,人生才会更加美好;其次要锤炼品行人格,一个人的品德决定他的视角,也决定他的未来,良好的道德品质可以使人抵制社会的各种诱惑,拥有良好的品行人格,对于大学生是极其重要的;再次要潜心学习研究,成功的人生,需要积累与储备,把天道酬勤牢记于心,以甘坐冷板凳、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安心读书、潜心研究;最后要学会自律自强,一个人的自律中,蕴藏着无限的可能性,自律的程度决定着未来成就的高度,每个成功者的背后,是超强的自律和顽强的拼搏。

IMG_20191031_155046.jpg

张书记激情洋溢的讲话引得在座学生们的阵阵掌声。此次会议,不仅使学生们汲取了养分,丰富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倾听群众心声,解决学生难题目标任务的具体体现。张书记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理想之光照亮青春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