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团活动
 学团活动 
 学生管理 
 
  学团活动    
感恩母校,梦想起航
2019-07-08 10:19  

---外语系毕业生系列活动

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是学校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大学生综合素质优劣的一种检验。高等学校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示范区和辐射园,大学毕业生更是社会高素质的当代青年,因此,为了做好毕业生的文明离校工作,使毕业生怀着对母校的深深眷恋而依依惜别,我系组织开展“感恩母校 梦想起航” 2019届毕业生毕业季系列主题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一、活动宗旨:

外语系组织开展“感恩母校 梦想起航”2019届毕业生毕业季系列主题活动,旨在加强我系应届毕业生的思想价值引领和教育管理服务,努力营造“爱国、奋斗、责任、荣誉、感恩”的毕业氛围,增进毕业生对母校的认同感和事业发展的使命感,帮助毕业生顺利地完成由校园到社会的角色转变,争做“有理想、爱祖国、敢担当、勇奋斗、强本领、有修为”的新时代青年,进一步引导广大毕业生树立以才报国、振兴中华的雄心壮志,使广大毕业生从思想上、心理上为走上社会做好充分准备。

二、活动过程

1、安全稳定教育,爱校感恩教育

外语系2019615日举行了“感恩母校,难忘师恩”考研经验交流会。首先邀请考上硕士的学长学姐上台为前来取经的同学们剖析他们的心得经验和一些学习方法。然后,考上硕士的学长学姐开始跟大家讲自己的困难并尤其感谢老师的安慰和陪伴。爱校感恩教育活动的意义重大,对每个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而作为学生最应该做到的就是爱自己的学校,其次就是学会感恩,这是每个人做人最基本的道德,希望每个学生能够在爱校感恩教育的活动中受益匪浅。

         

 

2、感恩·存一张恩师合影

跟陪伴我们多年学习生涯的老师合影留念。

 

3、致远·留一间洁净雅室

洁净教室活动从以下几个方法进行评比:教室的地面清洁,无杂物;桌面清洁无图画,抽屉内部无杂物;墙壁无蛛网,整洁干净;讲台清洁,教具摆放整齐,黑板洁净;门窗,窗帘无损坏;教室桌椅摆放整齐,整体美观;接受检查的态度。活动开始后,同学们齐心协力,对班级环境进行精心设计,用心布置,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各教室都焕然一新。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了解到了那些教室清洁人员平时打扫教室的辛苦,懂得了维护教室洁净的重要性。

 

4、定格·送一件毕业礼物

六月,又一次如约而至。这,是一个樱花飘零的季节;这,是一个挥手告别的时刻;这,更是一个瞬间定格的画面。大四的毕业生马上就要离开这个他们曾经奋斗的校园,他们在这里流过很多汗水,这里很多地方都有他们美丽的身影。在2019627日我系开展毕业生联欢会,并对我系毕业生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

本次晚会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前期准备,举办,晚会后期总结工作。我们在晚会前期进行了宣传和节目筛选还有进行了多次彩排。在正式开始进行毕业生晚会中出席会议的人有外语系书记及老师,外语系全体同学。首先有请张书记对毕业生表达寄语,其次由优秀毕业生代表姜雪纯同学发言,在校毕业生代表王歆慧随后发言。在大会中外语系在校毕业生通过录视频的方式来表达对大四即将毕业学生的不舍之情,除此之外外语系老师也送给在校毕业生祝福和叮咛,衣静老师献歌--我和我的祖国。

 青春是那么的火热,那么充满激情,犹如夏日的天空,总是高远而明丽。我们是那样的年轻,那样的朝气蓬勃,总体来说,晚会达到了预期想要的效果,这是献给毕业生们最好、最真心的礼物。

Screenshot_2019-06-28-15-24-02-714_com.tencent.mo

IMG_20190628_162128

5、铭记·送一本青春手册

    在毕业季,外语系举办送一本青春手册活动——为毕业生送一本含有四年青春记录的手册。

大学四年的时光不多不少,点点滴滴都值得珍惜。在这里我们哭过笑过但是我们也爱过。一回回卧谈会凝结了众多兄弟情谊姐妹情思;一场场运动赛展现了众多团体精神班级荣誉;一次次辩论赛秀出了众多出类拔萃年少有为;一年年迎新会更浸透了众多浓烈深情悲喜汗水。这本手册记载了外语学子四年的大学生活,如比赛,活动,运动会,学子,社团等等。除此之外,手册里包括了师生合影留念,老师的尊尊教诲及学弟学妹的寄语等等。这本手册不仅是一本小册子这影射的是外语学子的生活,经历及青春。在毕业季之期外语学子收到这样一份包含着满满的爱的纪念册无比激动。

   这次活动调动同学们的激情,使外语系学子感受到家的依恋与爱。那么有着青春与梦想的你和我不要再犹豫不要再退缩,勇敢地面对未来和自己的挑战为了梦想的实现而奋斗,让青春谱写一曲无悔的歌。

IMG_20190628_130937

 

6、惜别.包一次送别饺子

2019627日外语系19届学生,在一食堂三楼参加了学校为毕业生准备的“饺子宴”,在宴席中每一位同学洋溢着欢乐的笑脸,品尝着母校为他们准备的饭菜,相信这一时刻的味道会永远铭记在他们心中。

新建文件夹IMG_3473.JPG

 

7、笃行.赴一场毕业典礼

2019628日迎来了2019届的毕业生典礼,在典礼中每一位同学的内心都是激动、开心的。他们迎来了大学四年最后的一堂课,相信以后他们会有更高的发展,成为勇于担当的辽科人。

三、活动成效

自今年5月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启动以来,始终确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始终贯彻以情感人的主线。我系严格按照毕业生离校工作的统一部署和时间要求,并从方便毕业生的角度出发,强化服务意识,主动、热情、周到地为毕业生办理各项手续,及时、准确地了解毕业生的困难,努力为他们解决难题,确保毕业生文明、安全、有序、满意地离校。

在此过程中,我系针对自身的情况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既有自己的特色,又有鲜明的代表性。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外语系2019届毕业生的风采,并且对学生们思想觉悟的提高起到了重要作用,尤其是党员及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本次活动的效果非常明显:

同时,在毕业生中间形成了争做表率,建立诚信的良好风气。作为即将告别母校的师兄和师姐,学生们能从方方面面注重自我形象的塑造,为师弟和师妹们树立良好的榜样,在毕业生离校期间我院毕业生未出现违规、违纪等现象,毕业生们也有条不紊的完成了离校,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保持了良好的秩序,维护了校园的稳定。

“感恩母校,梦想起航”毕业生系列活动,形成了今日我以辽科为荣,明日辽科以我为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毕业生把对母校的深厚情感化为实际行动,积极为母校改革与发展提合理化建议,用为母校和老师做实事、好事等方式表达对母校的惜别之情。同时给低年级的学生树立榜样,留下了宝贵经验,为我系今后的毕业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明离校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了毕业生关注母校、为母校争光的情感,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惜别母校、关爱母校的氛围。在此期间,广大毕业生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道德品质,通过捐款、捐物、捐书等方式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感激之情,这些行为不仅感动了他们自己,也教育和激励了广大在校学生,更促进了校园的和谐和稳定。2019届毕业的68名学生,通过这些有意义的活动,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也给同学留下了集体的温暖,他们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告别大学生活,用真情谱写了文明离校的乐章。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