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团活动
 学团活动 
 学生管理 
 
  学团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
2019-04-04 19:31  

——外语系清明扫墓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44日早七时,辽宁科技学院外语系前往新区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的清明公祭革命烈士扫墓活动。外语系辅导员赵佳老师、分团委、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此次扫墓活动。

怀着对逝者的无限追忆,大家拾级而上,伫立在烈士墓碑前,对抗连战士的敬意油然而生,在分团委副书记刘子瑶同学的主持下扫墓活动正式开始。外语系师生代表在烈士墓前,默哀三分钟,并将亲手折叠的小白花敬献给了长眠于此的烈士们。朵朵白花象征着先烈们心灵的纯洁无瑕,象征着先烈们崇高的品质和无私的精神,朵朵白花也寄托了外语系师生的深深哀思和无限敬仰。

 

 

随后外语系优秀学生代表范程宇同学发言。他在发言时号召了广大学生要学习先烈们的思想,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发扬先烈们的精神,奋力拼搏,不断创造佳绩。最后由优秀学生代表张婷婷同学领誓,全体师生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团誓词,并庄严承诺将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为实现理想和誓言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是作为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应有的品质和觉悟。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深刻体会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激起学习的热情。希望在今后前进的道路上,广大学生能够坚忍不拔,努力学习,自强不息,开拓创新,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