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团活动
 学团活动 
 学生管理 
 
  学团活动    
外语系“把我的大学带回母校”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2018-03-02 12:51  

2018年寒假期间我校共组建70支招生宣讲团队奔赴13个招生省份和辽宁全境的200余所高中进行招生宣讲活动,此次“把我的大学带回母校”招生宣讲活动得到了各院系和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为充分响应此次宣讲活动,外语系组建了省内三个、省外两个,总共五个宣讲团队回到自己的家乡母校进行宣传。各宣讲团都收获颇丰。

在2018年1月19日,我系沈阳宣讲团的何毅 、郝苗 、陈东奇三位成员响应辽宁科技学院的号召到了当地的康平县高级中学,辽中区第一高级中学,沈阳市第一二四中学进行“带大学回母校”展开交流活动。在交流会上,宣讲组首先给同学们分发了相关的资料,阐述活动目的进行自我介绍,并与同学们分享每个人高考的经验;其次,宣讲组向同学们讲述我们外语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就业前景。接着,系统的讲述了辽科院的招生政策、条件、校园文化,展示了一些校园风景照片,还有我们外语系社团活动演出的剧照。最后,宣讲组成员向同学们详解了我校2017年外语院招生简章,招生条件,招生政策。

mmexport1523878102137.jpgmmexport1523878105547.jpg

由刘沛哲,王晓迪,董宇佳三人组成小分队代表辽宁科技学院外语系对营口地区进行宣讲。1月15日,成员三人分别走访了各自的母校进行宣讲。各位成员首先自身深入的了解我校发展历史,学科专业特点,校园文化及就业优势,把自己的真情实感带回高中母校,宣传辽科,在大学和高中之间搭建交流平台,推动我校生源建设工作进行。在宣讲的过程中,宣讲组成员分别从辽宁科技学院简介,辽宁科技学院发展历史,辽宁科技学院学科专科门类设置,就业优势等方面进行重点宣讲,深深地吸引了在读高三学弟学妹们的兴趣。通过耐心的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宣讲组进一步地将辽科院带回了他们的母校。

3.jpg

2018年1月16日至18日,我们外语系丹东组的刘玉梅、姜宇航、许鑫明三名成员依次走访了凤城市第一中学、东港市第二中学。这两所学校近年来有不少学子考入辽科,成为辽科一员。而这次活动更是得到了两所高中老师和同学的大力支持!宣讲组与曾经母校的教师取得联系,共同商讨安排合适的活动时间与地点。宣传小组还制作了宣传的PPT和辽科宣传片,做足了前期准备。准备工作就绪后,宣讲组顺利进入到校园和班级开展活动。成员们通过在班级里放映PPT、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并以自己亲身经历讲述辽科各专业的基本情况以此来为他们指引明路。之后宣讲团又通过发宣传单,张贴辽科海报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

12.jpg213.jpg

1月12至1月17日由刁健航、张凯、张晓培组成的外语系重庆宣讲团队,在准备好各方面材料,与各自高中老师进行联系后,分别前往了重庆市永川中学、四川省仁寿一中、重庆市綦江实验中学进行“把大学带回母校”的宣讲小组每个成员分别从辽宁科技学院简介,辽宁科技学院本科专科专业分类设置,以及辽科历年在重庆四川的高考录取分数线,就业优势等方面进行重点宣讲。

fff.jpgasterf.jpg

为了响应我校辽宁科技学院的号召,我系甘肃宣传组裴一凡、薛田、夏艳三位成员先后前往他们的母校——永登县第二中学,天水市第二中学,天水市第九中学,开展“把我的大学带回母校”活动。宣讲活动获得了校领导的首肯,并获得了师生的广泛支持。同学们提问问题的兴致很高,我们宣讲团耐心热情地进行解答。宣传小组向同学们展示我们辽科院美丽的校园景色,向他们介绍辽科院的专业、院系,给他们录取分数线的参考等。交流场面非常热闹。

4444.jpg

此次活动秉承着我校校训:明道明德,求新求实的理念把辽宁科技学院真真正正的带回母校。辽宁科技学院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转型发展为契机,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大力加强内涵建设,始终坚持“应用型,地方性,行业性,国际化”的办学定位,立足辽宁,打造特色品牌教育。身为辽宁科技学院的莘莘学子之一,能够参加这次“把我的大学带回母校”的招生宣讲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也对辽科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能有这次机会为学校更好的发展贡献力量,对我们所有活动参与者来说,是一件十分自豪的事。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