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校友风采
 学科骨干 
 校友风采 
 声像资料 
 
  校友风采    
2006届毕业生 柳惠斌
2012-03-19 00:00 佚名  外语系

姓名:柳惠斌

专业:英语(国际法)

工作单位:大连远洋供应公司

2006年6月毕业至今已经整整过去3年,三年的工作经历令我经历了一次蜕变,在学校的刻苦努力也对我的工作给予了莫大的帮助。2006年5月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应聘到大连远洋供应公司从事外轮供应工作,起初也只是觉得能应用英语,所以产生了兴趣,在工作过程中,逐渐了解到所学的知识只是为工作提供了一个平台,必须要通过在次的提高才能逐渐适应这份工作,因为本身在工作当中需要接触来自各个国家,不同层次的人,而他们的英语发音,他们谈话所涉及的内容又是非常的广泛,所以我必须在工作之余继续学习各种知识,以便能与他们交流和沟通,在这工作中需要用到非常多的专业术语,例如食品(PROVISION),备件SPARE PARTS)甲板机舱物料(DECK STORE,ENGINE STORE)。这其中需要接触到成千上万个新的词汇,可想而知掌握起来有多大的难度,抱着不服输的态度,我潜心钻研,现在也掌握了大部分。只是知道船方需要什么还是不够的,接下来还要到市场去掌握采购价格,用最合适的报价拿到定单也是很大的学问。所以谈及我现在的工作我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

对于现在还在校学习的学弟学妹,希望你们能够努力学习,用知识把自己武装起来是十分必要的,机会只会给那些有准备的人。虽然现在就业很难,如果你本身很强大,你还是有很大的优势的。在这英语只是一个工具,你需要掌握更多的知识,然后你才有可能去发挥你所想要表达的内容。工作三年以来虽然遇到了很多的障碍,但在困难面前也有了很大的进步。生在工作中我时刻铭记要学会先做人后做事,有德有才才能成事。希望母校能够继续培养更多的各类人才服务社会。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为自己是从辽宁科技学院走出来的学生而自豪。最后希望2009级毕业生顺利毕业,顺利就业!

与外国客户在洋轮合影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