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就业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工作 
 
  就业工作    
提升就业能力 不负青春前程
2020-04-13 15:55  

---外语系组织学生开展就业指导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精神,切实做好外语系学生就业工作,使广大学生充分认清当前就业形势,了解各类就业信息,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做好充足就业准备,靠前发力、统筹规划,412日,外语系组织2017级全体学生开展就业指导活动。活动由外语系辅导员王金玲老师主持并讲授指导,大三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12154603.jpg微信图片_20200412143433.jpg

据统计,我国2021年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将达到1000万左右,毕业生就业压力依然不减,加上年初新冠疫情的重大影响,高校毕业生所面临的情况更加严峻,就业工作充满挑战。在指导课上,王老师从认清严峻就业形势、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做好充足就业准备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阐述,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例子向学生们认真剖析了当前的形势,并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特岗招聘、大学生服兵役等国家政策做以详细介绍。课上,王老师还从学生的择业观入手,分析了当前学生求职的四大误区,引导学生克服浮躁心态,调整就业预期,把握就业机会,最终找到心仪的岗位。

1.png

2.png

当前,大学生就业问题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方面牵动着亿万家庭,一方面支撑着经济发展。尽管毕业生就业选择机会越来越多,了解就业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多,在个人发展平台、就业区域、职业环境等方面的选择更加多样化,但在校大学生们还需要认清形势,积极准备。此次指导课有助于学生在“衡外情、量己力”中形成正确的择业观,减少盲目、树立信心,同时也为鼓励和启发学生们思考日后的发展方向和工作性质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希望在今后的时间里外语系学生能够有意识地培养和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全方位打造自己,不负青春前程,放飞青春梦想。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