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就业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工作 
 
  就业工作    
雷锋精神 薪火相传---外语系学雷锋主题演讲活动成功举办
2017-03-13 17:28  

雷锋的故事千千万万,雷锋的故事说不完。三月的春风,伴随着雷锋同志的精神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外语系展开了一系列学习雷锋的活动,于312日举办的弘扬雷锋精神演讲活动圆满落幕,大家都踊跃诉说着自己眼里的雷锋,以及如何弘扬雷锋精神。 

雷锋是一个高尚的人,也是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他热爱人民、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用现在的话来说,他就是一个胸怀大爱、吃得起亏的好人。因此,做好事成为人们通常对雷锋精神最朴素的理解。雷锋确实一生都在为他人做好事,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时代需要雷锋精神。在社会经济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物质极大丰富的今天,也暴露出局部的诚信缺失、道德失范。跌倒的老人扶不扶?被碾压的女童救不救?像一面犀利的镜子,拷问着人们心底的道德良知。一些人蜕化得空前的自私和冷漠,一些人唯利是图、善恶不分。更有甚者,将高尚坠贬成愚昧,丑恶美化成了高明。这些错误认识不仅败坏了社会风气,也腐蚀了时代肌体。是的,高尚的心灵、崇善的本性在全人类有着深刻的共鸣。雷锋精神是一种人间大爱。爱是人类共同的精神取向,仁者爱人其实何尝又不是一切文明的共同信条呢?如今,我们正为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那么又岂能回避雷锋精神的光芒。

让我们铭记并践行雷锋精神,因为他曾像阳光一样温暖了你,也温暖了我。如今,让你我一起,在雷锋精神的温暖下继续温暖他人、温暖社会。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