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演讲比赛辽宁科技学院校赛圆满落幕
2023-10-16 13:29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高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我校于1013日在外语学院语音室举办了2023“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挑战赛演讲比赛校园初赛与决赛。本次比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外语学院承办。外语学院院长袁利军、副院长李晓红亲临现场指导比赛,教师李丹、王斌、祝丽娜、汪莹莹、栗东方、詹灵担任评委,牛慕阳、陈汝滨、吕佳、吴妹、周鑫担任比赛工作人员。

                  微信图片_20231014110853

本届大赛演讲主题为“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全校共156名学生参加初赛,最终有6名选手进入决赛选拔赛,决赛包括定题演讲与现场问答,各位评委从演讲内容、发音标准、语法措辞、仪表形象四个方面综合打分,以严谨、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参赛选手的临场表现做出了客观、公平的评判。

微信图片_20231014110908

微信图片_20231014110912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其中旅游BZ2212的罗平和金材BG231的游佳诚获得一等奖,将代表辽宁科技学院参加2023“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挑战赛辽宁省省赛。

微信图片_20231014110927

微信图片_20231014110923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锻炼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展现了辽宁科技学院学子的青春风貌,激发了更多同学学习英语的热情,外语学院将继续以英语大赛、竞赛为契机,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通过各类竞赛活动促进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的提升,推动外语教学的改革与发展,为实现我校贡献全部力量。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