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辽宁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3“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大赛校内初赛
2023-10-16 13:26  

20231014日,外语学院开展了“外研社·国才杯”英语阅读、写作大赛校内初赛,全校共600多人次参加了此次比赛。初赛试题评阅由外研社Unipus旗下的北京外研在线iTEST智能测评云平台提供技术支持。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旨在推动“三进”工作、创新课程思政,教育改革、培育外语人才,讲好中国故事、服务国际传播。大赛赛题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引导选手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涵养家国情怀、全球视野,拓展知识广度、思想深度,展现外语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

比赛前,外语学院院长袁利军为各位监考老师和工作人员召开了赛前监考培训会,就相关考务工作为监考老师做了培训说明,希望监考老师认真履行职责,确保本次比赛顺利、成功举办。

299ca3c46c348c36a5fc56b1f71227e

本次赛事全部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其中,写作比赛时长120分钟,满分100分。写作大赛考察内容分为基于特定情境的议论文写作1篇、说明文写作1篇。阅读比赛时长90分钟,满分100分,均为客观题,通过“Read and Know”“Read and Reason”“Read and Question”三大模块对学生的阅读能力进行全方位考察,锻炼学生的英语思维。比赛过程中,监考老师认真履行监考职责,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98b7e787419be524af8b4dca68eb5edd6b8541fef73ac95c8895a260cebebc27bac306aeba80fadc74ed1cba514151924e90bb4845904c6990655f3789e8

根据外研社官网写作与阅读成绩,我校写作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阅读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9名。其中:材控BG222的李宗璇和吴玉辉、档案BG232的李晨曦、应化BG222的原京凯获得写作大赛一等奖,应化BG222原京凯、旅游BZ229的孙茜、制药BG231的王诗雨、自BG222的许解晟获得阅读大赛一等奖,以上八名一等奖选手将代表辽宁科技学院参加2023“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挑战赛辽宁省省赛。

此次大赛有助于学生巩固和提升他们的外语能力,有助于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同时,也激发了我校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有利于外语教学的改革与发展。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