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关于申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通告
2019-01-09 09:23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校现启动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一、按照全国规划办要求,2019年继续实行限额申报。我校本年的申请限额3项。

二、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作如下限定:

1.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在研国家级项目的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

2.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请新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证书标注日期在201935日之前的,或在35日前已向省基金办提交结项材料的,可以申请本年度项目。后者具体日期以各地社科规划办寄出结项材料时间或在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中审核提交的时间为准)。

 

3.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4.申请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请同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5.不得通过变换责任单位回避前述14条款规定,不得将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的申报材料以不同申请人的名义提出申请。

6.凡在内容上与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有较大关联的,须在《申请书》中详细说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否则视为重复申请;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同一成果申请多家基金项目结项。

7.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申请鉴定结项时须提交学位论文(出站报告)原件。

8.不得以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9.凡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名义发表阶段性成果或最终成果,不得同时标注多家基金项目资助字样。

三、《申请书》和《活页》必须采用附件中的版本。申请书数据内容及已有相关成果必须准确真实。申请书封面的“学科分类”、“项目类别”等项目和申报数据表首页的内容要严格按照申请书中的“填写《数据表》注意事项”的规定按要求填写。尤其要注意以下内容:

1.申请书封面的“项目类别”用中文汉字填写,不得填写数据代码,“学科分类”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填写一级学科名称,如“中国文学、中国历史、管理学”等23个学科;申报数据表中的“学科分类”则需填写二级学科名称,填写的二级学科名称要与前面粗框内的二级学科代码相符,例如在粗框内填“ZXH”,细框内填“伦理学”字样;对于二级学科代码名称为“其他学科字样”的(例如ZXJ),可根据研究选题酌情填写。“课题名称”一般不加副标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填写所属一级单位,如“辽宁大学”,不加院系名称,不加盖公章。

2.申报的研究选题应符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指导思想,部分学科要注意筛查与党中央政治立场不一致的研究选题。

3.对于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青年项目申请人,要注意审查其申报数据表首页和后面推荐人意见一栏中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情况;青年项目申请人和课题组成员的年龄均不超过35周岁198435日后出生)。

四、申报数据表中的预期成果字数(尤其是专著、研究报告、论文集),即“字数(千字)”应150千字以上,“申请经费”要严格按照国家社科规划办公布的资助额度(重点项目35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20万元)填写。

五、 活页要按照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网站上样表的格式填写,即“国家社科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要紧接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意见表”填写,不能将活页另起一页填写。活页总字数不超过7000字,一般为8A4版面。活页文字表述中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信息或相关背景资料。活页中前期相关研究成果只填成果名称、成果形式(如论文、专著、研究报告等)、作者排序、是否核心期刊等,不得填写作者姓名、单位、刊物或出版社名称、发表时间或刊期等信息。申请人承担的已结项或在研项目、与本课题无关的成果等不能作为前期成果填写。申请人的前期成果不得列入参考文献。活页没有填写所申报课题名称的不能进行申报参评。

六、报送材料

1.纸质版:申请书和活页各一式6份,须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其中1份活页夹在1份申请书中缝装订处,剩余10份采用“19”的方式,即将5份活页和4份申请书叠成一落,夹在1份申请书(原件)中缝装订处,活页在前,申请书在后。申请书和活页(包括“11”和“19”)。

2.电子版:《申请书》和《活页》。《申请书》以申请人姓名命名,如“李明”,同名者加生日备注;《活页》以申请人“姓名-活页”命名。

3.申报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工作所需用的申报公告、课题指南、申请书、活页、数据代码表、《申报管理信息系统》等有关资讯材料,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网站下载(网址:http://www.npopss-cn.gov.cn)。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