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动态    
漫漫求知路,扬帆再起航——外语系召开2022年考研誓师大会
2021-12-24 14:12  

  为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做好毕业生考研服务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考研学生斗志,增强学生考研信心,外语系于12月23日在博慧楼2区407举办2022届毕业生考研誓师大会,会议由王金玲主持,外语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张爱敏教授及2022届考研毕业生参加此次会议。

  考研学生代表英语BG181班陈彦彤发言说,我们要有始有终,坚持把这场战役打完,努力了尽力了就没什么好后悔的了。祝愿我们所有的考研人都能以最好的状态为自己的考研征途画上圆满的句号。在谈及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感受时,考研学子纷纷表示感谢系里老师们、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考研过程虽然非常辛苦,但看到自己的收获和成长,觉得一切都特别值得。有时也有放弃和怀疑的念头,但想一想考研的初衷,就又燃起了斗志、坚定了信心。

  张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考研是人生中继高考之后又一重大抉择,在考研期间所有的同学都付出了辛苦的努力,这些努力都会化成前进的明灯照亮梦想的道路。她希望同学们一是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任何伟大的事业,成于坚持不懈,毁于半途而废。成功,其实就是一件事情重复做,做到最后,就成为了最出色的那一个。二是要不断的学习进步,“活到老、学到老”。只有不断在学习上进的人,才能走上美好的人生之路。三是要相信自己,坚定考研信心。拥有了自信,在困难面前就能迎难而上,拥有了自信,在挫折中就能变得坚强,在竞争中变得勇敢。四是要拥有平和的心态。人生的路很长,不是一次考试、一次成功或是失败就能够决定走向的。只有勇敢地面对,才能成为强者。五是把考研当做执著的追求,执著者不会失败,选择考研,就选择了远方,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能够风雨兼程,乘风破浪,直挂云帆。

  会议最后外语系为考研学子送上苹果和橙子,祝愿全体考研学生一马“苹”川、心想事“橙”,在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考研学子纷纷表示不辜负全系师生的期望和全力支持,自己定会尽最大努力、不遗余力、努力备考、迎难而上,不辜负自己的付出,更不会辜负老师的辛勤培养和嘱托。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