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动态    
让奋斗成为青春的底色---外语系组织开展英语学习专题讲座
2021-10-25 10:32  

为更好地帮助新生适应大学英语学习节奏,提升英语学习热情,找到高效学习英语的方法,10月21日,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兼系主任张爱敏教授在博慧楼二区407为我校电气专业和学前专业新生开展一场题为“让奋斗成为青春的底色”专题讲座。在场的99名新生被富有关爱的讲授深深打动,在2个多小时的讲座中认真聆听、频频互动,不时传来阵阵掌声,整个会场洋溢着浓厚而热烈的氛围。

青年是价值观形成和塑造的关键时期,外语教育应从学生的身心特点和思想实际出发,不断改进方式方法适应学生的新需求。张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真诚、动情地跟大家分享了外语学习道路上的努力和收获,惊喜和感动,从四六级考试、考研、就业、专业+外语、跨文化交际等多个角度各个层面与同学们交流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

新时代大学英语教育改革不断深入,外语系积极创新求变,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主动争取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切实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树立高远志向,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张教授深入细致地与同学们探讨了英语学习的高效方法,教导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以听促说”、“以读促写”,坚持不懈地进行日常英语的“输入”,才能获得英语成绩的“输出”。通过分享我国外交部长杨洁篪的英语学习历程、职业成长经历及个人成就的励志故事,鼓励大家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最后,张教授强调外语是交流学习的重要手段,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让奋斗成为青春的底色。

通过讲座,同学们不仅深刻认识到学习英语的重要性,获得了英语学习的方法策略,了解了日常学习中的重难点,明确了英语学习的长短期目标,更对自己未来的大学英语学习充满了信心与动力,憧憬与期待。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