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不负年华好韶光,正是青春奋斗时---外语系组织开展“勿忘九一八”主题团课活动
2021-09-23 15:44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青年学生牢记历史,砥砺前行。9月18日上午,外语系于博慧楼2区407开展“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团课活动。外语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张爱敏教授,外语系全体在校生参加此次团课,团课由外语系团委书记王金玲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923090826.jpg

   团课在庄严肃穆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团委书记王金玲带领团员们观看了九一八事变视频资料,回顾了九一八事件。随后,郭琳璞同学从九一八事变的概述、发生背景、发生过程、原因及结果等方面详细地讲述了九一八事变的全过程,让大家更清楚的了解九一八事变中祖国经历的那段苦难屈辱历史,了解日本帝国主义悍然侵略中华的史实。团课中,同学们结合实际,分享了自己的体会,表达了在新时代奉献青春、建功立业的决心。

   张爱敏书记在团课中和同学们分享了这段历史的重要意义,希望学生以史为鉴,铭记历史使命,履行民族义务,在缅怀历史中奋力前行,不断成长,为中国的发展贡献力量,张书记期望全体学生能够以此纪念活动为契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有梦想、有担当的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团课在悲壮的歌曲《松花江上》中结束。通过本次团课,学生们体会到纪念“九一八”是一个民族对历史的深沉回望,更深刻懂得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自己肩上的重任。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广大青年学生定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国耻,居安思危,奋发进取,努力学习,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