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外语系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1-09-16 11:02 王金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秋季学期新征程,9月15日上午,外语系主题教育活动之“开学第一课”在博慧楼2区407会议室举行。外语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张爱敏教授为学生做题为"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的爱国主义教育讲座,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229dc701f68e759af5de805af8ebc42

  讲座中,张书记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三个层面出发,指出,三个倡导是三个相辅相成的层面,形成了一个三足鼎立的框架。“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这24个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讲座中,张书记还分享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张书记期望全体学生铭记历史,肩负未来,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拼搏,脚踏实地,学有所成,建设祖国。张书记的讲座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激发出广大学生的情感共鸣,让学生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之所以悠久和伟大,是因为爱国主义作为一种精神支柱和精神财富起了重要作用,爱国主义是一种深厚的感情,一种对于自己生长的国土和民族所怀有的深切的依恋之情,是促使学生不断强化个人与祖国之间的情感联系。

  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的讲座,同学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大家意识到肩上所赋的责任,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意识,也使他们深刻的明白不论何时、何地,和平永远是不变的追求,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的上进心和实干兴邦的决心和意志。讲座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砥砺前行中激扬青春力量,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