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动态    
汲取榜样力量,坚守育人初心
2020-10-13 08:46  

----外语系组织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专题会

为深入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先进典型的一心办教育、无私育新人的崇高品格,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调动广大教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1012日,外语系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专题会议,会议由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张爱敏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1.jpg

会上,张书记同全体教师分享了张桂梅同志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的动人事迹。张书记提到,张桂梅同志响应党的号召,毅然到云南支援边疆建设,跨越千里、辗转多地,无怨无悔。她创办免费女子高中,帮助数千名山区女孩改变命运,为国家输送了一批又一批莘莘学子。她心怀大我,对自己近乎苛刻的节俭,却把工资、奖金和社会各界捐款100多万元全部投入到贫困山区教育中。张桂梅同志的事迹值得广大教师深入学习、积极贯彻。外语系教师们通过此次学习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学习她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和心有大我的家国情怀,坚守教育使命担当,立足教育岗位建功立业,培养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

2.jpg

张书记强调,广大教师要汲取榜样力量,在外语教育教学中不断提高专业水平,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强化外语教学作为跨文化教学的学科意识,培养集“专业知识+外语技能+文化素养”为一体的复合型人才。同时,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