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动态    
学之其意 践之于行
2020-07-20 14:23  

 

---外语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民法典和全国两会精神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深入理解民法典的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加强外语系党员领导干部理论素养,切实把民法典和两会精神落实到外语系实际工作中,努力营造蓬勃向上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外语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民法典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82dd98965957d69a53302e3db4619bc

外语系理论学习中心组,紧密围绕《中国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三大核心内容开展学习,结合“网络研训、线上提升”、“微党课”学习成果,以及近期“辽宁省干部在线培训”工作,从统筹部署到具体要求各个方面对理论学习工作进行谋划,同时明确了“集体参与、自主学习、线上研讨、实时监督”的政治理论学习方针,积极推进我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开展,实现温故而知新,进一步强化、深化、升华政治理论学习。在学习中,中心组成员们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法治自觉,提高贯彻两会精神的行动自觉。

f93c1d4a3bb08048a31cf55b0e8556b

“立善法于天下,则天下治”。集中学习中,中心组成员们纷纷表示,民法典的颁布是我国法制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的显著标志,不仅为社会生活提供了基本遵循,也为社会文明进步提供了阶梯,更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坚实法律基础。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紧紧围绕民法典和两会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努力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抓实干,展现新作为。

张书记在学习中强调,民法典是坚持人民至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制度保障;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更让人民群众的信心更强、底气更足、干劲更大。学习民法典和两会精神要立足实践,作为中心组成员更要主动扛起重任、尽心履职,带头学、深入学,把会议精神和会议内涵深植于心、实践于行,坚定不移地做民法典和两会精神的践行者、捍卫者和倡导者。

c7bdd78f41a5e673bc102ce756826ea

721日,外语系党总支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召开学习交流会,总结学习经验、交流学习心得、巩固学习成果,让此次集中学习更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达到以学促行、学用结合的效果。交流会上,中心组成员还学习了《清廉辽科(2020年第2期)》,认真讨论分析期刊中关于违反高校教师行为准则的典型案例。中心组成员们纷纷表示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律自省,克己奉献,打造一支风清气正、廉洁奉公的党员干部队伍,将外语系干事创业、淡泊明志的务实精神传承下去,立足实际、放眼未来,为外语系的发展、外语教学水平的提高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