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动态    
凝心聚力守初心 培根铸魂担使命
2019-12-10 15:08  

---外语系组织教师召开专题学习会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成果,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相关精神,聚焦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背景下的智慧教学和课堂教学革命,全面打造高质量教学内容的“金课”,129日,外语系于博慧楼2407召开教师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张爱敏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书记以“金课”的教学设计探究为切入点,从“金课”的原则性、基础性和科学性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构建“金课”,消灭“水课”。张书记指出一堂生动的“金课”是通过师生共同构建的和谐、民主的课堂氛围,促进所有学生积极主动地参与,并通过多通道、多维度的教学设计,最大化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推动学生们思维、情感和人际关系的发展,促进全脑开发,提升学习效果。张书记的讲解分析精细到位,内容丰富务实,教师们听后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会积极加以吸收,凝练方向,探索创新,努力将自己的课堂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金课”品牌。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张书记强调“金课”的打造根本在于教师教学中切实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素质提高紧密结合,提升教学质量。教师要守住教书育人的初心,不断加强学习,更新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传播知识,塑造灵魂,使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