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动态    
学习焦裕禄精神,凝聚新时代力量
2019-11-01 09:43  

---外语系组织党员教师召开专题学习会

为学习焦裕禄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奋勇前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29日外语系于博慧楼2407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召开专题学习会,共同学习了焦裕禄同志为人民奉献一生的光辉事迹。会议由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张爱敏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191101091423.jpg

会上,张书记和广大党员共同阅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人物事迹丛书》中关于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1962年到1964年期间,焦裕禄同志带着责任、使命来到河南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在任期间,带领全县人民同恶劣的自然环境做斗争,奋力改变了兰考的贫困面貌。书中详细介绍了焦裕禄同志当年如何带领干部群众在艰苦的环境下改善兰考生态环境的故事,让在座的全体党员教师深刻领悟到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和求实作风,对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想着人民,唯独没有想着他自己”的大无畏精神。

焦裕禄精神的传承发展是时代的需要和人民的呼唤,这也是焦裕禄精神能够历久而弥新的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通过此次学习,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始终将激励着党员奋发向上,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也作为一名党员,双重身份更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将优秀的焦裕禄精神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在人生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在教书育人中奉献一生。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