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动态    
落实会议精神 推动中心工作
2019-07-24 10:39  

——外语系赴本溪县开展专题调研

为贯彻落实全校干部会议精神,做好科研工作,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开拓高校服务地方发展新思路,外语系于723日组织部分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赴本溪县开展满族民俗文化专题调研,寻求科研途径。先后到本溪满族民俗文化博物馆铁刹山农民书画苑燕东连环画创作基地参观学习。

37B59

在参观调研过程中,透过丰富多样的藏品,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现了满乡文化、地域风俗;充满时代气息的60708090年代专题展厅,将民俗文化与时代发展紧密联系,成为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就的缩影;大量体现地域特色的艺术作品,描绘了新时代满乡人民的幸福生活;以本溪传说故事为题材的连环画,展现了本溪满乡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魅力。

在交流、研讨过程中,加深了今日之发展对于文化创新、文化内涵的深层次需求。田师付镇李海维书记指出植根满乡文化,以民间手工艺品为代表的文创产业,打造文化之乡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因而亟需与高校之间的强强联合。外语系张书记提出,文化产业发展放眼更需长远,立足于打造文化品牌,高校提供的支持主要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赋予文化内涵,深入地挖掘历史、故事、传奇再赋予工艺艺术品增加其附加值;另一方面是助力打造新平台,放眼于地区、全国,树立国际视野,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让文创产业走出去进而赢得未来。双方在对未来文化产业共建,创立实习、实践基地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为未来的产学研发展奠定了基础。

3122E

此次专题调研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于本溪地域民俗文化产业的认识、理解,谋划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新思路,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服务地方发展开辟了新路径。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