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动态    
立德先立师,树人先正己
2019-09-05 10:35  

---外语系组织教师开展专题学习会

为进一步提高高校教师队伍的精神面貌,深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深刻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教师队伍建设的新期待,94日中午外语系于D2507召开教师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张爱敏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书记和教师共同学习了《教师的真本领》一文。文章从如何培养学生、如何钻研技能、如何创新教育、如何关爱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人才观与教育观等五各方面六十条阐述了什么是教师应具有的真本领。教师的真正本领,不在于他是否会讲述知识,而在于他是否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唤起学生的求知欲望,让他们兴趣盎然地参与到教学过程中来。好的教师要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IMG_2609.JPG

张书记强调,教师是教育最重要、最关键、最基础的力量,优先发展教育的核心是建设好教师队伍。一个教师超越其他教师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不断地超越自己。教师要不断地超越过去的自己,就要以朴素的感情,调整自已的心态;以奉献的精神,从事崇高的事业;以高超的技艺,展示个人的才华;以不断的追求,提升自身的价值,教师的成长才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所在。目前我系英语辅修专业的开设和四六级培训是为全系教师打造的展现专业能力和提高教学水平的平台,希望全系教师能够不断地充实自身,磨练真功夫,练就真本领,为我系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