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动态    
促进家校交流 增添育人功能
2019-08-29 10:34  

---外语系2019年暑期家访活动

 

育之道,人为先,总书记明确指出:办好教育事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同时,他强调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学生家庭环境,为每个孩子寻找更适合的教育路径,进一步认识和理解教师职业的责任与内涵,外语系组织开展了2019年暑期家访活动,家访活动由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张爱敏带队,办公室主任孙永森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书记一行人分别于816日、820日对外语系六名学生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和调研。在走访过程中,张书记亲切地同学生家长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状况、成长环境、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及思想状况与表现。同时着重关心家庭困难的学生,每到一家,家访小组都详细地向家长询问了家庭经济收入、身体状况、了解困难的具体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与此同时,家长们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对学生生活上的关心和照顾,学习上的指导和督促,能够与老师面对面交流,不仅踏实了内心,也对学生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今后一定会和学校一起,为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给予源源不断的支持。

曹安琪家3.jpg

通过此次家访活动,促进了老师与家长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形成了家校合作、家校共育的合力,为今后的学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面对面,才能心贴心。家访,蕴涵着丰富的教育内涵,也应是教学的有机组成部分或必要补充。“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今后外语系将继续密切联系教学实践和时代场景,增添家访的育人效能,提升教育的温度,为立德树人注入更多正能量。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