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通知公告    
辽宁科技学院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办法
2012-06-29 00:00 佚名  外语系

辽宁科技学院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办法

(讨论稿)

第一条为维护交通秩序,保障校园师生员工安全和道路畅通,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和工作秩序,根据国家道路交通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本办法中的道路是指校园内供行人、车辆通行的道路。 负责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的职能部门是学校保卫处,其它部门应加强对所属教职工和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

第三条行人应遵守如下规定:

1、本校人员凭有效证件进入校园,外来人员必须持有效证件在门卫登记、说明事由,经允许后方可进入校园。

2、行人应在人行道或道路右侧行走,不应多人并排行走以免妨碍校园交通。

3、任何人员未经允许禁止在道路上打(踢)球、溜冰、追逐或从事其他妨碍交通的活动。

第四条车辆应遵守如下规定:

1、教职工、学生、外来人员不得在校园内骑车(包括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等)。

2、学校公、私车辆出入校门时,驾驶员应主动出示《校园车辆通行证》。

3、校园主要道路设置交通标志,车辆必须按规定路线行驶。禁行、禁停区域严禁驶入停放,校园内行驶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校园内禁止鸣笛、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及学练车辆。

4、特种车辆(包括消防车、救护车、押钞车、邮政车、各种施工车等)经门卫许可后,可行驶、停放在指定位置。

第五条对违停车辆的处理:所有车辆必须有序停放在停车场,禁止在人行道、绿化带、办公楼、教学楼、图书馆、宿舍楼前后及道路上停放车辆,对违犯者,学校将给予如下处罚:

1、校内发证的车辆违停:

第一次违停车辆,发违停通知书,进行网上通报;

第二次违停车辆,拍照上网,实名制通报批评;

第三次违停车辆,对车主进行当面批评教育,通报所在单位;

第四次违停车辆,对车主予以经济处罚,每次100元,罚金从下月岗位津贴中扣出;

2、外来车辆违停,责令其停放到停车场,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对于不服从管理者,将驱逐出校园。

第六条对车辆的管理:

1、学校有重大会议、活动或外事接待任务时,保卫处将实行校园临时交通管制,调整车辆行车路线或停放位置。

2、商业门面和食堂的送货车辆应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上午8:30—11:30)送货,在主干道上卸货时,允许靠边短暂顺停,驾驶员不得离去,不准影响其它车辆和人流通行。

3、外来车辆,禁止在学校内停放过夜。特殊情况,应到保卫处办理登记后,按指定地点停放。无牌照车辆、出租车禁止进入校园。

4、车载物品出门时应停车接受检查,公物请出示相关部门的证明,私人物品请说明情况并进行登记后放行。

第七条车辆登记程序:

1、学校公用车辆由驾驶员到保卫处申报登记,领取《校园车辆通行证》。

2、学校教职工的车辆由车主持本人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驾驶证到保卫处申报、登记、领取《校园车辆通行证》。

3、学校发放的《校园车辆通行证》只限和车牌照相符的车辆使用,不准转借他人。

4、《校园车辆通行证》第一次申报领取,由保卫处免费发放。如遗失,重新申报,需收取工本费30元。

第八条经学校批准的各种社团摆设摊点不得擅自占用道路和阻碍交通。任何部门、个人不得损坏、拆卸或移动校内交通标志和交通设施。

第九条校园道路施工,由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经学校领导批准同意,报保卫处备案,方可施工。

第十条对轧坏道路、撞坏校园设施和交通标志者,责令其按照物品价格赔偿,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第十一条校园交通违章行为由保卫处查处;校园交通肇事由保卫处协助公安部门查处;重大事故与涉外事故由保卫处上报公安交管部门处理。

1、对校园道路交通违章行为,视情节、后果轻重和损失大小,分别予以批评教育、赔偿损失、经济处罚、校纪处分等处理。

2、校园内发生交通事故,要及时抢救伤员,保护现场,及时报“校园110”,听候处理。移动现场者,由移动方负全部责任,肇事逃逸者,报公安交通管理机关追查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第十二条校外车辆进入校门,须出示有效证件,经门卫审查登记后,用《机动车驾驶证》换取《校园车辆通行证》,出门时凭《校园车辆通行证》换回《机动车驾驶证》,经门卫检查后放行。对不服从门卫管理者,拒绝其进入校园。

第十三条门卫执勤人员应热情为师生服务、秉公执法、严格管理、对违纪人员按有关规定给予批评教育和纪律处分。

第十四条对不服从门卫人员管理,妨碍执勤人员工作者,视情节将予以批评教育和纪律处分,对情节严重者将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第十五条本办法由保卫处负责解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08级教学计划.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