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通知公告    
非英语专业本科生英语口语 笔译与写作大赛通知
2012-06-17 00:00 佚名  樊喜强

非英语专业本科生英语口语 笔译与写作大赛通知

为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推进我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及创新竞赛活动的持续开展,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热情,促进大学生英语实际运用能力的提高,着力拓宽学生视野,引导学生关注热点,培养思辨能力与文化沟通能力,拟举办“2012年辽宁科技学院非英语专业大学生英语口语大赛和笔译、写作大赛”。

一、主办单位

宁科技学院教务处团委

二、承办单位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系

三、参赛资格

我校非英语专业本科1-3年级在校生(不受理08级本科报名)。

四、报名方式

1.英语口语大赛:每班限报5名选手(限班级英语成绩排名前10名同学)。

2.笔译、写作大赛:每班限报5名选手(限班级英语成绩排名前10名同学)。

3.各院系学习部负责组织本院系报名工作,并将“XX学院2012英语口语及笔译写作大赛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地点:C2-403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邮箱:23265464@qq.com

截止日期:6月5日(周二)下午16:00

五、大赛程序

(一)英语口语大赛

比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

1.初赛阶段

比赛时间:6月7—8日

内容要求:健康、积极向上;脱稿演讲,讲演时间为3分钟。

比赛形式:参赛选手自拟题目演讲,各位选手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抽签号不得私自交换,否则将取消该选手的参赛资格。

抽签地址:C3-509,抽签时间:6月6日中午12:30。

2.复赛阶段

比赛时间:6月14日

比赛环节:由命题演讲、图片描述两部分组成。命题演讲(占总分60%),演讲题目确定为Dream and Challenge。演讲时间为3分钟。

图片描述(占总分40%),由选手抽签选择图片,准备时间一分钟,然后就所选择的图片进行2分钟的描述。

(二)笔译、写作大赛

比赛时间:6月19日,采用网上在线答题,网上阅卷,按成绩确定获奖名单。

1.笔译(占总分60%):每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60分钟)将两段英文(每段字数约在250个字左右)译成汉语。其中一段为必译,另一段为选译(四选一)。

2.写作(占总分40%):每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30分钟)完成一篇字数大约为200字的英语作文。

六、奖项设置英语口语大赛和笔译、写作大赛

1.英语口语大赛和笔译、写作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一、二、三等奖选手将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优秀奖选手只颁发荣誉证书;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指导教师将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并给予一定奖励。

2.根据《辽宁科技学院大学生学科及创新创业竞赛管理办法(试行)》,学校将对获奖学生视获奖等级给予免修相关课程的学分。

教务处团委外语系

2012年5月30日

附件【软件工程专业2008级指导性培养(教学)计划.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