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动态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审核评估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动态    
扶贫助困 温暖同行
2018-12-29 13:12  

----外语系组织赴宽甸良种场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校精准扶贫会议精神,外语系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赴丹东宽甸满族自治县石湖沟乡良种场村,对我系组织员施建雄同志所在的扶贫单位开展“扶贫助困,温暖同行”的党日活动。

1227日早七时,外语系党员从学校出发,驱车四个多小时到达施建雄同志所在的宽甸满族自治县石湖沟乡政府。东北凛冽寒风抵挡不住村委会的热情,施建雄同志和良种场村村长刘书记、杨书记、王主任早早在乡政府门口等待,用村民最质朴的笑容迎接外语系党员的到来。

在会议室内外语系党员们与良种场村村委会成员亲切交谈,了解当地情况。良种场村由于征地,村民们无地可耕,缺少支撑性产业,多数青壮年进城务工,留守村中的大部分都是老人和妇女儿童,几乎没有经济收入。为了让贫困的村民安稳度过冬天,我系将教师募捐上来的八十余件旧棉衣送到村委会的手中,为村民送上了外语系党员的爱心,在这个寒冷冬日送去了春天般的温暖。

 

 

此次党日活动让党员们深刻地感受到了脱贫致富的过程充满艰辛和困难,农村的问题一定要深入农民,走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的精准扶贫之路。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张爱敏教授强调,扶贫要真情扶贫,让村民感受到真心,才能树立村民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此次“扶贫助困,温暖同行”的活动,就是让村民们感受到社会对农民的热情和真心,感受到全社会对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活动不仅为农民送去了温暖,更是教育党员积极投身精准脱贫,转变干部队伍工作作风,鞭策党员干部坚持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的务实之策。“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要发动全社会积极主动参与,携手奋力攻坚,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因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关闭窗口

辽宁科技学院外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